室鞅

新坑双男主朝堂悬疑《狐冢寻》正在连载♥
代表作:《窃生记》《归尘记》《大秦少府》《闲撩半扇春》《谁家莺啼闹新碧》

关于“丕植”文的声明

本来都说了今日无粮 这么一发是不是有打脸的嫌疑?

算了 打就打吧 有些事不吐不快


起因是这样的 因为近来手欠 在老福特发了一些和丕植相关的文 于是就有小可爱问我 是不是可以考虑拉升一点点尺度¯_(ツ)_/¯


关于这个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 咱行不更名 坐不改姓 堂堂正正清水作者 没戏!


另外 还有一个问题 如果看过我的文的小可爱应该能感觉出来 我笔下的丕植 事实上仍旧是侧重于兄弟之情

这就涉及到我对丕植的定位 也是我的原则和底线


从我心底里而言 如果要给丕植的关系做个定性 我会选择兄弟

显而易见啊 一母同胞 如假包换!(当然 这个还得是卞夫人说了算)

我是觉得可能现代人真的小看了兄弟这种亲缘关系在古人心中的地位

孔子以血缘关系分亲疏 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儒家的一套宗法制度 血缘的亲疏对古人的意义是真的很重 

他们在这样的网里生存 需要借助这些关系来获取资源 找到自己的定位

所以兄弟 尤其是同父同母的兄弟 有着天然的不可断绝的情感

毕竟 连诗经里都说过 凡今之人 莫如兄弟

兄弟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仅次于父母子女 而凌驾于夫妻 友人之上

二丕和阿植也是一样的

但是他们有特殊的地方 他们的手足关系之外裹上了政治的外衣 使得在儒家伦理之下 这关系里存在着的统一与对立的矛盾越加激化

正是这种矛盾 让看似单纯的兄弟关系变得爱恨交加

对!爱恨交加!就是这四个字 会迷惑人的眼睛 一不小心就把它变成了八点档狗血言情剧

这两个人的互动为什么隔了1800多年依旧令人神往?

其实很简单 当我们把这两个人放进那个大时代背景里 就看的很清楚了

他们的悲剧(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悲剧)是由一系列的时代变革促成的

表面上来看 天下丧乱 强者为王 曾经的尊卑秩序受到了冲击 

更深一点来看 庶族地主势力崛起 在与士族的较量中各方都要选出自己的代言人 来维护各自的利益 丕植身处权力中心 不可避免要陷于其中

他们是文学家不假 可他们的本职工作是政治家 权衡利弊之下的取舍也是在所难免

不要把他们看作孤立的个体 他们身后都站着庞大的利益集团

所以他们的决定绝非出于个人情感 而是统筹全局之后的考量

 

要说阿植多么仰慕二丕 那也没错啊 二丕文武兼备 你给我一个这样的哥哥我也仰慕 何况到了后期 二丕几乎就成了阿植能否实现自己理想的精神寄托 

二丕是他唯一的希望啊 一句话就能决定他的命运 你要搁我 我会比阿植捧的更厉害(好吧 我没他的才华 充其量就是 二哥你最棒!大声喊出一百遍)

至于二丕 废话不多说了 我也很纳闷 咋就莫名其妙背上一个阴刻薄情 残害手足的锅

你说他对兄弟有多好吧 也没多好 但是你要说坏 也没坏到哪里去 比起某李的玄武门之变温柔多了

这俩家伙后期的表现 总让我有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错觉

矛盾再多 利益冲突再多 总归自家兄弟 既然事情都过去了 只要不越黄线 差不多得了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呗

阿植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 可他却没有意识到二丕要安抚身后的利益团体 不可能用他

二丕想尽量保住自家兄弟的小命 却不曾明白自家兄弟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战士 你不让他上战场 他就得死

说到底 还是有点互相胁迫的意味

天然的血缘+互相体谅+彼此胁迫+爱恨交加+两个人随便拎哪个出来都是人中龙凤

woc 这到底是啥品种型号的高级神仙兄弟情?!

天上地下绝无仅有 要刀有刀 要糖有糖 能给你虐的心肝脾肺肾拧成麻花 然后你还得心甘情愿拍案叫绝

所以说 正经来看 我坚定把他们定义为高级的兄弟情(真兄弟)而不愿用任何小情小爱来加以概括 

不然的话 我会内心有愧 觉得对不起他们留下的这笔精神财富

(这里我只代表自己 只代表自己!只是我自己的内心感受而已!)

所以 我的文基本也就是从兄弟角度出发没跑了

可能写不出你们想要的那些 在此深表遗憾~(我没有厚此薄彼的意思!不许过度解读!满满的求生欲)


当然…放飞自我的时候调侃一下也无妨 

毕竟连某大师都说“曹操永远忘不了荀彧那双忧郁的眼睛”

嗑嗑cp啥的全当娱乐(有时候也是乐此不彼 哈哈哈)

自己把控住底线就好咯~

总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 (´▽`)

 

嗯对对 最后还得申明一点 我对二丕和阿植的爱是绝对平分的 两个都是我的心头肉 

so 那些唯粉或者暗有踩拉的同志们 你们可以撤了~

世界辣么大 多一个朋友不多 但少一个对家是真的清净啊!

咱们还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好

和谐社会嘛 还是要讲一个先礼后兵的o(^▽^)o


晚安😘

 

 

 




评论(15)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