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鞅

新坑双男主朝堂悬疑《狐冢寻》正在连载♥
代表作:《窃生记》《归尘记》《大秦少府》《闲撩半扇春》《谁家莺啼闹新碧》

远亲不如近邻 之 过年(中)

嗨呀 本来想上下篇 结果篇幅不够啦!

今天更个中

看看谁来啦!

大秦少府里子婴心中有个永远的痛 今儿给他圆了吧😄


(中)

看清跟在李斯身后进来的人,嬴政不由变了脸色。

“你还有脸回来?!”

那人脸上涨成猪肝色,不停搓着手:“大哥,别来无恙啊……”

尽管屋里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人面生,可听他一声“大哥”出口,所有人都猜出了他的身份。

长安君成蟜。

“诶……”子婴随之也变了脸色,睁大眼睛瞧着那个人。扶苏离他最近,立刻察觉到他的震惊,赶紧拉住他的手:“别慌。”

“你怎么还有脸说无恙?!”嬴政眉头拧出沟壑,“走走走,既然有本事离家出走,就一辈子也别回来!”

成蟜瘪着嘴不说话,一脸可怜兮兮,嬴政实在受不了,打牌的兴致荡然无存,转头就要走人。

“大哥!大哥!”成蟜一步上前拉住他,自觉无状又赶紧松了手,“我回来认错的,要打要罚全凭你!你别走啊!”

嬴政翻了个白眼,没说话,也没再动。

成蟜了解嬴政的脾气,知道他到底是嘴硬心软,没有真把自己扫地出门的意思,又趁机赔笑:“大哥不记仇,一直帮我照顾子婴,我这心里都记着呢!”

说着,成蟜几步蹭到子婴面前,笑眯眯弯下腰,抬起的手还没碰到子婴的脑袋,就见他一步躲到了扶苏身后。

扶苏看不过,扬眉瞪着成蟜:“子婴刚出生你就把他扔了,是我老爹辛辛苦苦给他拉扯大的!现在子婴长大了,你要回来抢儿子了?这什么狗血八点档剧情?”

“别误会别误会!”成蟜连连摆手,“大侄子,我不是回来抢儿子的!我是真心知错了,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我是想回来重新加入你们的!”

“哈?这什么狗屁不通的鬼话?当初是你自愿退出我大秦国籍的,如今又想加入?”扶苏啧了一声,又把子婴往身后拖了拖,“行吧,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皇族也得走流程,自己去找典客申请入籍,记得缴足申请费,不多不少,五百二十金,入了籍再来说话!”

成蟜在外面流浪的这些年,一直听闻扶苏贤明仁义,丝毫没料到他那张利嘴也是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扶苏……一家人别说两家话啊……”成蟜委委屈屈拧着眉,努力探头想看看子婴,无奈却被扶苏挡地严丝合缝。

“谁跟你一家人?”扶苏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胡亥蹭地从梁上窜了下来,一把拽着成蟜的衣襟往外拖,“走走走!我爹不欢迎你,我哥不欢迎你!我也不欢迎你!赶紧走,大过年的别碍人眼!”

“嘿!”成蟜手上一使劲,直接把胡亥掀翻在地,胡亥顺势咕噜噜滚了几圈,“谁都有资格骂我,就你没有!咱俩半斤对八两,懂么?臭小子,今儿我就替你爹好好教训你!”

眼见这边叔侄三子闹成一团,蒙毅、章邯看不过眼,赶紧上前去拉架。趁着手忙脚乱、刀剑无眼,他们俩一人踹了胡亥一脚。

胡亥也不知道是谁踹自己,捂着屁股满屋子跑。成蟜在后面追着胡亥打,蒙毅、章邯又追着成蟜劝架,一时间鸡飞狗跳,哀嚎震天。

蒙恬、王翦、李斯都是聪明人,知道这是老大的家事,纷纷闭了嘴不掺和。曹氏兄弟眼力劲儿也个顶个的强,成蟜跟他们俩八竿子打不着,连嬴政那些心腹都不说话,自己干嘛吃饱了撑的狗拿耗子?于是也闪到一边不说话,乐得看好戏。

见一个个都指不上,嬴政心口堵得慌,大喝一声,屋里立刻静了下来。

“扶苏!成蟜好歹是你叔叔,有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嬴政冲扶苏瞪了一眼,转头又狠狠骂胡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玩意儿,给我滚出去!”

胡亥挨了骂,提着被撕得七零八碎的外衫一瘸一拐往外走。

“行了行了,你们都出去!”嬴政不耐烦地摆着手,“成蟜留下,其他人都去院里等着!”

话音方落,就听子婴弱弱唤了一声:“伯父……”

嬴政随即换了副脸色,和蔼地摸着子婴的脑袋,半哄半劝:“子婴最听话,先跟扶苏去外面。扶苏说得也有道理,自己捅的篓子就得自己补。你爹犯了错,即便想改正,也得受点教训。不受点罪,以后会记吃不记打。你放心,伯父有轻重,不会伤他性命。”

“我懂!”子婴认真点头,一把握住嬴政的手,“伯父,您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是要替我爹求情。我的想法和您一样,为了让我爹能彻底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请给他一个血的教训,越深刻越好!”

“嗯!不愧是我们老嬴家的好儿子!”嬴政欣慰地笑着,示意扶苏把他拉走。

成蟜在一旁听着,心里快要呕出血了。

这真是自己的亲儿子吗?绝对坑爹的好手啊!

一群人站在院子里焦急地等着,谁也不吭声。只有时不时从屋里传出来的哀嚎,被漫天的烟花爆竹声一衬,显得十分别致。

过了许久,门开了。

嬴政大步迈出门来,负着手咳了两声:“我已经和成蟜开诚布公地谈过了,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不是小气的人,从今以后,成蟜就正式回家住了。”

静默只持续了短短数秒,王翦最先拍手称赞:“欢迎长安君回家!”

噼里啪啦的掌声连绵不断,大伙儿的脸上皆洋溢着友好的笑容,唯有李斯暗暗叫苦:“又多一个吃白饭的,以后这财政越来越难了……”

成蟜一瘸一拐地扶着门出了来,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众人心里纷纷咯噔一声,脸上的笑容僵了那么一下下。

“政哥果真是个狠角色……”曹植偷偷杵了曹丕一下,“以后你在他面前说话要小心点,别什么话都说……他要想秋后算账,咱们一个都跑不了。”

曹丕伸长了脖子点点头。他不是不想讲话,而是被曹植杵的那一下呛到了,一颗葡萄顺着喉咙管直接滑了下去,噎得他差点没憋死过去。

“子婴,来来来!”嬴政满是笑意地示意子婴近前,拉着他走到成蟜身边,指着成蟜惨不忍睹的脸说道,“子婴啊,今日你们父子也算团圆了。以后,你要好好孝顺他。”

子婴咬着唇,眼睛里亮晶晶的。

成蟜蹲下身,忍着身上的疼,努力扯起嘴角:“儿子,是老爹我对不起你。我知道错了,以后我哪儿也不去了,天天陪你玩,好不好?”

子婴沉默了片刻,抬头看看嬴政,但见他慈爱地点着头。

子婴心头一酸,搂着成蟜的脖子就开始哭:“老爹啊,你自己说的以后都不走了!你要是再走,我可就再也不认你了!不会给你养老、更不会给你送终!你就孤零零死在外面,然后被豺狼虎豹吃得骨头渣都不剩……”

成蟜本来还挺感动,越听越觉得后心一阵阵凉。能单枪匹马灭掉赵高,自己这个儿子果然也不是一般人。

成蟜还没来得及收拾这万般滋味,就听子婴又叭叭念叨:“老爹,咱们不能坏了国法。等过了年,我陪你去找典客办入籍手续,五百二十金,咱一个子儿都不能少!”

成蟜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摸着他的脑袋点头:“嗯,都听你的!”

经过这一闹,热闹的大年夜越发热闹。

牌局重新组起来,撸猫的继续撸,曹氏兄弟继续蹲一边说悄悄话,成蟜带着子婴坐在嬴政身后,乐呵呵地替他看着牌。

夜色渐深,一屋子人兴致却越来越高。眼见嬴政又要听牌,忽听大门外传来砰砰声,震耳欲聋。

“怎么又来一个?”嬴政翻了个白眼。

李斯识相地起身要去开门,没走两步就听得一阵沉如洪钟般的声音飘了进来。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评论(1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