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鞅

新坑双男主朝堂悬疑《狐冢寻》正在连载♥
代表作:《窃生记》《归尘记》《大秦少府》《闲撩半扇春》《谁家莺啼闹新碧》

远亲不如近邻· 其三

曹植和胡亥的会面还能有啥?

除了炫哥就是炫哥

但是总得讲究点技巧 不然曹四可能直接就被咔嚓了


胡亥顶着个大魔王的头衔 其实也就是个熊孩子(又怂又贱的那种)

坏就坏在赵高身上!

什么也不说了 众筹去痛扁赵高吧( ・᷄ὢ・᷅ )




(五)

曹四就没有曹二那么幸运了,毕竟……对手是胡亥。

对,就是那个一朝败尽几百年家底、身上背着同胞兄弟姐妹几十条命债的混世大魔王。

说实话,曹四心里毛毛的。曹二也问过,要不要跟他换一下。想来想去,曹四还是觉得不能怂,二哥可以为了自己而放弃最爱的葡萄,自己还有啥不能豁出去的?

他抱着被子战战兢兢敲门。

没几下,门开了。胡亥看了他一眼。

他还没来得及展示职业微笑,砰地一声门又关上了。

曹植一脸懵圈,忍着火又敲了几下。

胡亥开了门,一脸不爽:“你梦游?”

曹植翻了个白眼:“你才梦游。睡不着,找你聊天。”

“跟我聊?”胡亥惊得嘴都合不拢,“全家没一个人跟我说话,你是瞎吗?”

曹植摇头:“我不瞎,我知道没人理你。”

“那你还来找我聊天?”

“难道你不想有人跟你聊天?”

曹四公子不仅文采好,嘴皮子也是溜,说起话来一针见血。

这话说不下去了。

胡亥脸上微微一红,撇撇嘴让了一步,算是请他进去。

曹四刚把被子放在床上,就被胡亥推下地:“要睡睡地上,我不习惯和人睡一张床。”

曹植心累:“为何?”

“谁知道你半夜会不会爬起来捅我一刀?”胡亥像是看弱智一样看着他,“反正你睡地上。”

曹植无奈,很想拍屁股走人。想起曹二的葡萄,又忍了下来。

“没事谁会捅你?你有被害妄想症?”

胡亥冷哼:“我那些哥哥个个都想!尤其我大哥扶苏!”

曹四裹着被子坐在地上:“因果报应啊,谁让你干了那些缺德事?”

胡亥脸色一沉,憋了半天没吭声。

“诶,你就没想着跟他们缓和一下关系?”曹植问他,“兄弟哪有隔夜仇?哥哥嘛,得哄着。”

“哥哥得哄?!”胡亥仿佛听了什么了不得的话,“这是什么歪理邪说?”

曹植叹了口气:“别看他们年纪大点,骨子里都幼稚的要命。他们极其爱面子,看起来凶的不得了,其实脸皮薄着呢。”

“嗯。”胡亥若有所思,“曹丕也是?可我看他不是什么善茬。”

顿了顿,他又咦了一声:“欸?不对!我记得书上说你给曹丕头上种了片翠绿的草原,所以他才要砍你的啊!搞了半天,你小子不厚道在先啊!”

一听这话,曹植气得脸红脖子粗:“呸呸呸!你天天看得都是什么鬼玩意?难怪你亡国?”

“不是说你给你嫂子写了个啥啥诗还是啥啥赋?”

“我没写!”曹四咕噜站起来,作势要揍人,“不对,我写了!可那是写给我二哥的!自喻、抒怀!懂吗?臭流氓!”

见他一副吃人的炸毛模样,胡亥怂兮兮点头:“是是是,对对对,你先坐回去!有话好好说!”

曹植气得呼哧带喘,一屁股坐床沿上:“有功夫想想怎么为国效力,造福百姓!别没事整天盯着那些捕风捉影的谣言八卦!浪费生命!”

胡亥猛点头:“对对对!可是……咱都死了,还效什么力?”

曹植恨铁不成钢,就差一巴掌拍他脑门上:“那你就不能想想怎么跟你哥道个歉?自己做的孽总是要还的吧?”

胡亥不笑了。

“怎么道歉?我不会。”

“哄啊!不是都说了?”曹植气短。

“怎么哄?你教我。”

曹植眨眨眼:“写诗夸他,一夸一个准。”

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本册子:“给你!”

“这是什么?”胡亥接过去。

“我给我哥写的诗,你找点灵感。”曹植得意,“我跟你说,可能他看了之后依旧面无表情,甚至表现的十分不屑。不过我保证,他回去之后肯定偷偷躲着笑到失智。”

“真的?”胡亥不相信,随手翻开来。

曹四一拍胸口:“我有丰富的经验。”

“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胡亥看了他一眼,“这是曹丕?”

“嗯。”

胡亥按照这个形容回忆了一下,结果曹二的形象没出来,出来的是扶苏。

“才秀藻朗,如玉之莹。”胡亥又看他一眼,“这是曹丕?”

“嗯。”

胡亥又回忆了一下,结果出来的还是扶苏。

“公子敬爱客,终宴不知疲。”胡亥再度看了他一眼,“这是曹丕?”

“嗯。”

胡亥没敢再回忆。

“欣公子之高义兮,德芬芳其若兰。”

胡亥念不下去了:“这是曹丕?嗯,行了,我知道,这是曹丕。可我不明白,他差点没弄死你,你都不想宰了他?还这么…嗯…玩命夸他?”

“他没想弄死我。”曹植一脸无所谓。

“那就是……你想跟他抢王位?”

“没想过。”曹植还是无所谓。

“那……那你们怎么?”胡亥努力回想了一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不是你写的?”

“应景嘛,配合他演出戏。”曹植耸肩,“咱们这样的人,真真假假,外人谁分得清?咱们自己心里清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就行了。”

胡亥似乎明白了点,低头又看。

“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窃慕棠棣篇,好乐和琴瑟。……愿为南流景,驰光见我君。……昔为同池鱼,今为商与参,往古皆欢遇,我独困于今。……”

胡亥觉得心里有些憋闷:“你那些年也挺不容易的,这些你哥知道吗?”

“知道。”曹植笃定点头。

“你怎么知道他知道?”

“他是我哥,怎么能不知道?”曹植拍他后脑勺,手上没用力,“就算他说不知道,也是假的。哥哥都要面子,你懂。”

“我……不太懂……但是,现在好像有点懂了。”

胡亥撇撇嘴,低头又念。

“承问恍惚,怋懵哽咽。袖锋抽刃,叹自僵毙。追慕三良,甘心同穴,感惟南风,惟以郁滞。”

胡亥眨眨眼,觉得眼底里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流了出来,滴滴答答掉在纸上。

曹植抱着怀,沉默无语,默默等他平静。

过了许久,胡亥抬头:“你说,我哥会原谅我吗?”

“会。”曹植点头。

“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是你哥。”

话音方落,胡亥哇哇痛哭。声音震天动地。

曹植吓了一大跳,赶紧去捂他的嘴:“大半夜,你小点声!你哥就在隔壁,小心把人吵醒!”

胡亥使劲一抹眼睛,猛推他一把:“还不是怪你?大半夜搞这些煽情的东西!”

曹植没站稳,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疼得哎呦一声。

就是这么巧,房门开了。

曹丕和扶苏闻声赶来,站在门外,一脸震惊地看着房里的惨状。

说时迟,那时快,二人几乎同时冲进来。

曹二拉起曹四,转身就要揍胡亥:“你个败家玩意,敢欺负到我老曹家头上!看小爷今天不揍你?”

扶苏低头看了一眼眼泪鼻涕横流的胡亥,回身抬手拦住曹二:“到底谁欺负人?没见胡亥哭成什么熊样了?你还敢撒泼?真当我是吃素的?”

曹二文武双全,扶苏文武兼修。

这俩要是动手,威力堪比拆迁大队。

曹四一把拉过曹二:“走走走!快走!”

曹二不明所以,被他一路拖出来:“走什么?还没给你报仇?”

“报什么仇?”曹四挤眉弄眼,“快走快走,明天一早就能找政哥要尾款了!”

“嗯?”曹二一愣,回过味来,嘿嘿笑着朝房门处望了一眼,“就说兄弟没有隔夜仇嘛!走走走!回去睡觉!”

“睡什么觉?”曹四拉着他蹑手蹑脚往回跑,猫着腰蹲在墙根里,“历史性时刻,咱得亲眼见证!”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