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鞅

新坑双男主朝堂悬疑《狐冢寻》正在连载♥
代表作:《窃生记》《归尘记》《大秦少府》《闲撩半扇春》《谁家莺啼闹新碧》

远亲不如近邻 之 扶苏的烦恼

算是一则小小的番外吧

主要这几天修订大秦少府让我十分气短 被我自己虐到了可还行¯\_(ツ)_/¯

不管了 让三兄弟来发点糖吧!快过年了 还是甜点好!

——————————————————————————

扶苏最近很郁闷。

因为他在冥府学校皇子班上学好几年了,一个朋友都没交到。

原因也很简单啊,因为他爹是嬴政。韩赵魏齐燕楚那几家公子,谁的老爹没被扶苏老爹狠揍过?那几个人看见扶苏就跟老鼠见了猫一样,恨不能绕着圈子走。

扶苏每次想主动和他们聊天,还没张嘴,他们就已面如土色。

“我家和氏璧都送你爹了,再打也没宝贝了!别问了!穷!”说话的是老赵家的儿子小赵。

“我家养的保镖都遣散了,没人再会去咸阳献地图了!再说了,地图上的地都是你家的了!别问了!地主家也没地了!”说话的是老燕家的儿子小燕。

“我家都搬走了!不敢再住水边了!怕被你爹再淹一次!别说了,我要去学游泳了!先走一步!”说话的是老魏家的儿子小魏。

“别看我!虽然咱们两家有姻亲,可我爹说了,你们这亲戚我们高攀不起!告辞!告辞!”说话的是老楚家的儿子小楚。

“……我没什么可说的,他们不愿意跟你玩,我也一样……”说话的是老齐家的儿子小齐。

扶苏很丧气,转头看着最后一个人。

老韩家的儿子小韩可怜兮兮挠着头:“那啥,我家唯一拿得出手的知识分子也送你爹了……我们家真的什么都不剩了……告辞!”

空荡荡的学堂里又只剩扶苏一个人。他实在很郁闷。

虽说这是个拼爹的时代,可爹太强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扶苏垂头丧气往家走,一出门,看见王翦在等他,立刻气不打一处来。

“老王,以后你尽量少来学堂接我。”

王翦一头雾水:“为什么?”

“老韩家被你胖揍,老赵家被你胖揍,老燕家被你胖揍,老楚家也被你胖揍。我就六个同学,四个家里都被你揍过,你来了,他们哪里还敢和我做朋友?”扶苏翻了个白眼。

王翦想了想,回家和嬴政商议了一下。嬴政觉得有道理,自己搞事业不能耽误儿子交朋友,于是就换了王贲去接扶苏。

结果第二天,老魏家的儿子小魏远远看见王贲就吓哭了。

这下可好,扶苏更郁闷了。王贲没办法,又和嬴政商议了一下,嬴政想了想:“嗯,那就叫蒙恬去吧。他文武双全、还通音律,应该能哄孩子们高兴。”

结果第三天,老齐家的儿子小齐一瞧见蒙恬,吓得连课都没上完就跑回家了。

扶苏郁闷,嬴政更头疼。本来想让李斯去接,可又怕李斯一介文人手无缚鸡之力,万一遇上绑架的只能束手就擒。

老嬴家的大公子可冒不了这个险,想来想去,还是让蒙毅和章邯去接更合适。可扶苏备受打击,说什么也不去上学了。

蒙毅和章邯没办法,决定先去学堂探探情况。

去学堂之前,蒙毅特意到糖铺里买了二斤糖,到了学堂,见人就发。他爱热闹,也没什么架子,扶苏的同学很快就跟他熟络起来了。

“诶,我说,以后你们对我家扶苏好点。”蒙毅笑嘻嘻,“他人不坏,也从不仗势欺人,你们别抱团对他冷暴力。你看,搞得他都不愿意来上学了!”

“嗯嗯嗯,是是是。”那六个人一边嚼着糖,一边点头。

章邯不像蒙毅这么随和,蹲在一边不说话。蒙毅拍了小楚一巴掌,冲章邯努努嘴:“你去帮我看看,那家伙干嘛呢?修陵修出职业病了?天天蹲墙角挖坑?这么不合群!”

吃人嘴短,小楚颠颠跑过去。

章邯怨念地看了他一眼,悄悄指了指那边笑得花枝乱颤的小齐:“你跟他挺好?”

“对啊!”

章邯叹了口气。

“怎么了?有问题?”小楚不解。

“你心可真大!”章邯竖起大拇指,“他那么骂你,你还能对他那么好!”

“骂我?骂我什么?”小楚眼光一闪。

“他骂你楚蛮子,不通礼仪、没开化。”章邯语气平淡,可小楚却涨红了脸。

“他真这么说?”

“那是当然!”章邯勾勾手,示意他近前,“你真以为他们几个都不理扶苏?我跟你说,他们都精着呢,见天儿往我家宅子里送礼物,不过就是没让你知道罢了!骂你的话也是他私下跟扶苏说的,好在我们家扶苏心眼好,没往外传,不然你这脸面往哪放?”

“我去的!”小楚狠狠一跺脚,“合着都上赶着巴结扶苏,就把我一个当傻子?!诶诶诶,你回去可得告诉扶苏,小齐那家伙两面三刀,可没少说过扶苏的坏话!”

“嘘嘘嘘!”章邯示意他噤声,“扶苏又不傻,他早就看穿那家伙的用心了。扶苏说,虽然只有你对他是真的不理不睬,但是好歹你表里如一,堪称豪杰!不像他们几个,心口不一、当面一套、背地一套!”

“就是就是!”

“唉,这话你心里知道就行了。”章邯摆摆手催他走,“我不喜欢热闹,你赶紧回去吧,让我自己待着就行!”

一下午,章邯始终蹲在角落里,而蒙毅则时不时让人去看看他是否有什么问题。

天色将晚,章邯和扶苏的六个同学都单独待过一会儿,说了几句。看着时辰不早,蒙毅和那帮人依依惜别,随章邯出了学堂。

出了门,蒙毅杵了章邯一下:“怎么样?聊得如何?”

章邯眨眨眼,第一次露出笑容:“合纵连横,谁能玩得过我大秦?”

第二日,扶苏好容易被蒙毅和章邯劝着去了学堂,一进门,只有班主任屈原一个人在。

蒙毅佯装不知,好奇地问道:“怎么今日不见其他同学?”

屈原为难地摇摇头:“唉,都请假了。”

“嗯?为何请假?”

“昨日下学之后,他们六个人打了一架,鼻青眼肿还是轻的,断胳膊瘸腿的大有人在。”

“怎么……”扶苏很是着急,刚要追问,就被蒙毅和章邯拉到座位边摁下坐好。

“男孩子嘛,打架很正常!”蒙毅一边说,一边替他把书简拿出来铺好。

“就是就是!”章邯把笔润开,塞到他手里,“不管他们了,他们来不了是他们的事!以后就让屈老师给你一个人上课!多清净!多棒!”

事已至此,扶苏也没了办法,只能乖乖接过书笔开始听讲。

蒙毅和章邯退到门外,轻轻带上门,互相对视,闷声笑了起来。

“谁敢欺负扶苏,老子让他死!”章邯挑了挑眉。

“放心吧,那几个家伙一时半会回不来咯!”蒙毅不屑地掸了掸衣角,“昨日那糖里我下了药,且挨着吧!”


—————————————————
章邯:挖坑确实是我职业病 不过我都是给别人挖坑( ・᷄ὢ・᷅ )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